小莫

【带卡】雪地

听歌想到的梗


I guess I'll never know why sparrows love the snow

我猜,我永远不会知道麻雀爱雪的理由


嗯,配合BGM食用更佳。The saltwater Room



北方的冬天是十分漫长的。

 

 

纷纷扬扬的下过一场雪后,整个世界都陷入静谧之中。树叶上早就堆积了一层厚厚的雪,不知道什么时候树叶会经受不起,然后将雪倾洒在微微有些湿润的土地里。进入冬天以后,聒噪的声音分明少了许多,倒是有些显得死气沉沉。

 

 

「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啊。」一只名为带土的麻雀这样想着。

 

 

带土不会说话,只能在心里默念。

 

 

他或许活不过这个冬天了。

 

 

他并不老,在家族中顶多算中年,不过他的族亲都去别的地方了,只剩他一个独自居住在这片有些光秃的山坡。在以前,这里是有很多树的,就连冬天也会比较热闹。但现在,除了有几棵松树作为标杆外,什么也看不到。平时寂寥无人,也就只有几个调皮的小孩子会偶尔过来看看。

 

 

他不想离开,就算一个人孤独的在这里饿死或者冻死也好。

 

 

这里生长着不是很深的杂草,但他如果现在要去觅食的话,恐怕显得有些困难了。因为这里都被雪厚厚的覆盖住了,外面还时不时的刮着强劲的冷风。他只能窝在一个勉强可以蔽住身体的小树洞里,之前储备的那点东西快要吃完了,他正在好好想想,接下来应该怎么度过。

 

 

外面的雪并不是一直在下,但是风却一直不依不饶的刮。这就给他造成了比较大的难题,他只能等着风稍微小一点的时候,在雪地里乱窜。希望找到什么可以吃的东西,但是这几天来收获甚微,食不果腹。

 

 

即使这样,他仍然要每天外出觅食,他不想被人在一个勉强栖身的树洞发现,那样死的多窝囊啊。

 

 

他觉得风差不多小了些,就向远一点的地方飞去,可能那里会有食物。但遗憾的是,他还没有飞多远,强劲的北风就把它吹落在雪地里。他又饿又冷,身上的羽毛也早就被雪沾湿了,想要飞起来是很困难的事情。

 

 

「我快要死了吧。」带土这样颓废的想着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 

 

当带土再次醒来的时候,他发现他在一个用小树枝堆砌而成的巢里,里面还垫着一块柔软的布,架在树上。这个巢制作的不太精致,但是可以看出来是花了一番功夫的。随即他就看见了一个白发少年坐在树下的雪地里,似乎在想着什么事情。

 

 

带土刚想飞,但是羽毛上仍然有些潮湿,并不能顺利的起飞。便“啾啾”的叫了两声。那白发少年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站起身来,望着带土。

 

 

带土打量了一会儿他。

 

真的很白呢……就像雪一样。

 

 

他笑眯眯地望着带土,唇角勾起的弧线恰到好处,笑意自然的流露,长长的睫毛随着上下眼睑的闭合而轻轻的扫动,上面落了几片雪,就像是只为他而点缀了燕尾蝶,眉毛不浓也不淡,似是写意般淡然地描上几笔,他头发的颜色几乎与这雪地无异,最让我好奇的就是他的眼睛了,一只黑的,一只红的,红的那只眼睛上被一道疤穿过,但这并不为他而减分,似乎隐埋了一些故事。

 

 

真漂亮啊。

 

「人类吗。」带土得出一个结论。

 

 

“我不是人类哦。”

 

“我叫卡卡西,你呢?”

 

「带土。」

 

「那你…」

 

“我啊,我是雪,这一片归我今年管辖呢。”

 

「今年?」

 

“等到春天来了,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,我的生命只有一个冬天。”

 

“唔,对了,你还没吃东西吧?我带你去找吃的”说罢卡卡西就捧着那个巢向一边走去。

 

 

卡卡西走到一个地方蹲下来,面前的雪自动的往左右退开,下面是一些小虫子,够带土吃个饱。

 

「谢谢。」

 

 

“这有什么好谢的呢,如果换做是别的小动物我也会帮的”

 

「是啊。」卡卡西没有觉察到带土的目光有些黯淡了。

 

“不过现在呢,似乎只有你愿意和我说话了。”

 

 

他们互相讲述自己的故事,以此来打发漫长的时光。

 

 

 

 

或许正如卡卡西说的,等到春天来了,带土也就再也看不见卡卡西了。因为最近卡卡西的身体正在逐渐变得半透明,因此他只能老老实实的变回雪了。

 

他和带土的美好回忆只能够深埋在雪里。

 

 

漫长的冬天终究会结束,带土十分清楚这一点。但经过几个月相处,他逐渐发现他对卡卡西已经有了一种近乎依赖的感情。他多么希望他是一个人,能够真真切切的把卡卡西拥入怀中据为己有。

 

 

但他不能。

 

 

他只是一只小小的麻雀。他想拥抱卡卡西,将自己的翅膀埋在雪地里,剩下的感觉只有湿哒哒的羽毛在不断的变得更冷,他想亲吻卡卡西,却只有喙在雪地里胡乱的扫动。

 

 

除了心理上的自我慰藉,他什么也得不到。

 

他不想要再孤身一人了。这是他对自己的生命做出最后的诠释。

 

那是带土和卡卡西度过的最后一个冬天。

 

 

 

几天以后,一个小孩发现了一只死了的麻雀浸泡在一滩雪水中。他用他那只肥乎乎的小手擦了擦眼睛,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
 

 

那滩水上似乎反光着亮晶晶的金色柔和光线,麻雀与雪似乎融为一体,死亡的静谧气息笼罩着他们,却不觉得骇人。一瞬间,他仿佛看到了一个白发少年依偎在一个黑发少年的怀里,背对着他。

 

 

安静而又祥和的气息。

 

 

“啊呀,你在干什么呢?快点过来呀!”从远方传来斥责的声音打破了这寂静。

 

 

“噢,来了。”在跑回家的时候,他还回头望了一眼,并低声嘀咕了一句:

 


麻雀和雪啊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热度(22)